中国水利部:玉树震区水质未发现异常
2010年04月21日 2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水利部21日介绍说,在对青海玉树赛马场灾民安置点供水水源现场监测后,没有发现水质异常。

此外,水利部门还对结古镇周边4个乡镇的5个饮用水水源进行了应急监测,也没有发现水质异常。在水利部指导下,青海已编制完成了震区水文应急监测预案。

水利部介绍说,经全力抢修,结古镇自来水厂首批应急供水点已恢复通水,玉树县第三完小、州民师2个安置点1万多名群众喝上了自来水。截至4月20日,巴塘乡、上拉秀乡、哈秀乡、隆宝镇4个乡镇已完成通水,其他乡镇的抢修工作正在进行中。

地震造成玉树县、称多县29项供水工程报废,囊谦、杂多、治多、曲麻莱及称多等五县部分地区的36个工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此外,地震还令一些小水电站受损。

水利部表示,据遥感资料分析,玉树县城至禅古水电站之间的巴塘河沿岸山体发生4处滑坡,造成214国道和水电站引水渠堵塞损毁。但截至4月20日,玉树震区没有发现堰塞湖。

水利部   水质   囊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华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