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生不顾余震威胁救出3名汉族老师
2010年04月21日 04:5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特派玉树记者 陆建銮、胡利) 汉族老师,是维系藏区民族感情的重要桥梁。4·14地震发生后,玉树第二民族中学的10多名藏族学生,不顾余震的威胁,奋不顾身地从倒塌的房屋中,挖出5名汉族老师,其中2人死亡,3人最终获救。

郭治成是其中一名参与救援的藏族学生,今年18岁,在玉树第二民族中学读高三。郭治成表示,地震时学生大都在准备上课,但幸好高中部教学楼没有全塌,只是内部墙体和柱子掉落,学生基本没有什么伤亡。当学生们赶到操场躲避时,发现,整个老师宿舍区塌光了。“原本大家都吓坏了,看到这样的情景更是目瞪口呆。”当意识到有老师在房子地下压着时,郭治成和另外10多名藏族学生立即跑到老师宿舍楼塌陷区域,挖泥搬砖救人。“没有工具,只能用手把泥和砖一块块翻过来。”郭治成记得,亲手参与救出来的就有4名老师,“3名老师最后都活下来了,有个史老师当场就没命了,还有一名藏族老师被其他同学救了出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郭治成其实有点后怕,万一一次大的余震接着来,救援的学生很可能会跟老师埋到了一起。“怕也没多想,就想着把老师救出来,他们就像我们的再生父母。”

3名被救的汉族老师后来都被转送到了西宁和成都的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抢救,3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老师周生容,此刻正在成都医院病床上进行恢复治疗,她想起地震的事时称:“肯定一辈子都无法忘记,我的学生把我救出来时,我抱着他们痛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陆建銮、胡利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