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已造成2039人遇难 灾区将有降雪天气
2010年04月20日 07: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9日,青海省南部普降中雪,西宁至震区玉树的生命线白雪皑皑,给源源不断从西宁奔赴震区玉树的抗震救灾车辆增添了巨大困难,但难挡各地各界的爱心。 中新社发 张晓理摄

4月19日,青海省囊谦县毛庄乡正在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葬礼,两位僧人在为遇难者祈祷。当日,青海省玉树县一些受灾民众将遇难亲人的遗体运至200公里之外的家乡囊谦县安葬。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4月19日晚22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未来三天灾区将有小到中雪,救援人员正采取全面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

来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4月19日晚22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民政部联合地震局、发改委向青海、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开展玉树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核实灾情,评估灾害损失,并于4月30日前上报。

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组织青海、四川卫生监督员继续深入开展饮用水源调查指导和水质快速检测,目前灾区没有发生水源性疾病。

青海省文化厅19日称,玉树地震灾区文物损毁情况严重,但《东仓大藏经》经过当地政府全力抢救,清理完毕。目前,《东仓大藏经》已搬至珍藏馆保存,并指派专人进行看守。

未来三天灾区将有小到中雪 3名气象专家赶赴青海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未来三天将有小到中雪。降雪、路面结冰及部分路段瞬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交通部门提醒救援车辆需注意防范应对。另外,近期玉树震区夜间气温较低,凌晨气温降至零下,对于伤员、老人、小孩等体质弱的人群来说,低温时容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气象部门也表示,降水对灾区救援并不都是坏事。地震后,灾区的浮尘比较严重,影响救援,也危害人的身体健康,降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抑尘作用。

青海省气象台副台长马元仓向媒体表示,为加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天气预报工作,中国气象台和兰州中心气象台3名专家已经赶赴青海。

目前玉树震区天气预报已实现每小时播报一次。青海气象部门还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用藏汉双语向玉树震区受灾民众和救援人员实时播报天气状况。

青海省民政厅表示,针对降温天气,青海省民政部门正多方协调采购调运取暖火炉,计划从各地调运2万个火炉紧急发放到灾民手中,同时调运燃煤和御寒衣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