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成仁“阿福精神”感动国人
2010年04月19日 04:4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赈灾,广东在行动

广东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

捐赠已超7000万

本报讯 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极为关切。省委、省政府于当晚连夜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迅速派出公安边防、消防部队400余名官兵和医疗专家组100余人驰援灾区,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等机构积极倡议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截至18日中午12时,广东社会各界共捐赠和认捐资金6500多万元,物资价值600多万元。其中:各级党委政府捐赠2100万元(省委、省政府捐款1000万元,广州市委、市政府捐款500万元,深圳市委、市政府捐款300万元,东莞市委、市政府捐款200万元,江门市委、市政府捐款100万元)、价值37.5万元的救灾物资;各级民政部门(含慈善会)接收社会捐款3115.77多万元、价值135万元的救灾物资(青海方面已到账资金2200多万元,省民政厅在全国率先筹集的30吨即食食品已于15日晚运抵灾区),省慈善总会18日举办的赈灾活动启动仪式上获企业新增认捐120万元;各级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捐款1242.57多万元、价值498.48万元的救灾物资。捐款捐物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深圳比亚迪公司(2000万元)、广发证券公司(300万元)、康美药业公司(200万元)、广州汽车集团公司(100万元)。此外,广汽丰田汽车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资金和价值200万元的车辆。 (岳宗)

省委办公厅捐款支援玉树灾区

又讯 青海玉树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闻讯后省委办公厅迅速行动起来,共募集捐款3万余元,即送到广东慈善总会转交玉树灾区。 (粤办)

广州民营企业家捐款882万

本报讯 (记者姚卓文 通讯员穗联宣)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6日下午5时,广州共发动民营企业家向灾区捐献爱心款达882.36万元。

其中,广州市工商联主席、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捐款100万元,市工商联副主席、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捐款200万元,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捐款100万元,市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时代发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岑钊雄捐款100万元。捐款50万元的民营企业家有:海印实业集团总裁邵建明、裕丰企业集团董事长林广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

又讯 (记者龙锟 通讯员丰梅玲)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在“深圳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款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捐赠仪式上,富士康科技集团向玉树灾区捐赠3000万元。

在粤青海同乡踊跃捐款赈灾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昨日,广东省青海联谊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举行,现场共募得善款65620元,李远和柳絮夫妇各捐1万元。

[报网互动]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达到1706人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桦琳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