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虽过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2010年04月18日 20:28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璩静 崔清新)截至17日,青海玉树地震后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现在救援工作是否还在继续?面对这个问题,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黄金时间虽过,极限时间未到,整个救援工作直到现在仍在进行。

武和平表示,目前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仍然是搜救生命。他说,在国务院现场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公安部前方指挥部组织协调各警种全力开展人员搜救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学校、医院、宾馆、商店、居民楼和寺庙进行突击抢险,全力抢救被埋压人员;

二是消灭抢救盲区,部署警力向背街小巷、偏僻地段延伸,通过仪器测试、询问勘查、喊话敲击等多种方式,对可能存在幸存者的废墟进行地毯式搜索;

三是公安部前方指挥部于4月16日7时30分发起了生命大搜救总攻动员。公安消防部队将现有力量化整为零,以2至3人为一个搜救小组,走村串巷,扩大搜救范围,先后在1800多个点搜寻生命迹象,成功救出2人。

据介绍,截至17日16时,公安消防部队共疏散受灾群众4100人,抢救群众556人,其中在废墟中救出被埋压群众407人(其中生还46人、遇难361人),解救被困群众149人。公安边防医疗救援队在玉树州开设医疗救援点1个,派出19个巡诊组(次)到周边山村和灾民安置点开展巡诊,共接诊613人次,巡诊932人次,成功实施手术78例。公安特警出动警力3880人次,承担了灾区巡逻防控、重点目标守卫、救灾车辆疏导等繁重任务,有效地维护了灾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璩静 崔清新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