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灾区接受凤凰独家专访:现在第一位还是救人
2010年04月16日 10:5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青海玉树的地震灾区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还没有过,现在排在首位的还是要救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他也有信心这次的地震救援能够像汶川地震救援一样好。

记者:现在的救援难度在哪里,你有没有信心这次救援像汶川救援那么好?

温家宝:完全可以,救援难度就是这个地方海拔高,但是它没有汶川地震涉及的范围广,因此我们可以集中力量。

现在解放军到达的已经一万人了,各种救援队包括专业救援队、消防、特警都已经到达了,人数是够了。现在我们集中力量就是要摸清情况,来实行最后的施救。因为72小时还没到,还是这句话,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绝不会放弃。这两天第一位的工作还是救人。

第二件事情,我们采取伤员分散救治的办法。现在遇难的人我们掌握已经超过800人,失踪已经超过200人,估计在1000人以上。伤员的话,轻伤、重伤超过10000人,但重伤就有1000人,我们把重伤已经全部移到外地,包括西宁、西安、兰州、成都。这种分散治疗,利用外地的条件是一种比较好的办法。我完全有信心把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组织好,减少群众的伤亡和损失。

记者:还有一些灾民的安置。

温家宝:安置我们已经考虑了,大体的帐篷和物资在紧急调运,现在就是交通比较困难,因为这个机场是去年刚建成的,每天起降只能12架次,公路只有通西宁的公路,要走十二三个小时,这是一个制约因素,物资不能很快地运进来。

现在的物资第一是要保证老百姓的帐篷,而且这个地方由于是高寒地区,大部分需要棉账篷。第二要保证老百姓的穿,御寒的衣服,还有食品、饮用水。还有一项工作就是基础设施,路已经全部恢复了,电线已经全部恢复了,它的电过去就是柴油发电机,柴油发电机我们已经全部准备好,柴油也准备好,用不了两天就可以恢复发电。通讯、道路、发电这都是最重要的。还有供应水源。

各项安置政策我们也制定了,包括孤老、孤儿、孤残,我刚才方去看孤儿院,都有补助,遇难人员也有补助。所有政策落实到位的话,群众的安置工作就会做好,整个社会秩序就会井然。谢谢你们到这个艰苦的地方来采访。

>>>>进入玉树地震专题

最新:

最新消息滚动播报

直击:

现场图集

现场视频集

凤凰网一线直击

寻亲:

凤凰网帮你寻找玉树亲人

援助:

中国红基会联合凤凰网发起捐助倡议

祈祷:

今天,我们都是玉树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