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第一天抗震救援侧记
2010年04月15日 17: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宁4月14日电 题:把温暖和希望送到灾区去——青海玉树地震第一天抗震救援侧记

记者 党周 吕雪莉 张进林

四月的青海高原,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突然降临:14日早上7时49分,位于青海省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美丽的玉树草原顿时呜咽了。

灾难突临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4日早上7时49分,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震中位于上拉秀乡日麻村,是一个纯牧业村,距离州府所在地结古镇30公里。结古镇震感强烈,房屋大面积倒塌,沿街的门面房、楼房、民房很多都整体倒塌,一些地方几乎是夷为平地。

玉树州委宣传部部长卓华夏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说:“民房倒塌严重,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很多伤病员在玉树州医院接受救治。”

很快,传来有人在地震中遇难的消息,从最初的1人很快上升到67人;13时,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数据显示,地震遇难人数已近300人,另有8000多人受伤。而随着灾情的扩大,有关灾情数据还将进一步上升。震中及附近区的通讯、交通和水电供应大面积中断。

距离玉树县大约15公里外的一座水库大坝出现了裂缝,有关人员正在采取放水等应急处置措施。

据目击者通过移动电话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地震后结古镇的街上到处都是受伤的群众,未倒塌的房屋也多数出现裂缝,在余震中不断摇晃,震区还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

玉树州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造成州委办公楼部分倒塌,玉树宾馆被震裂,州职业学校校舍倒塌。震区的食品、药品和水短缺。

地震发生后,一些群众被疏散到周围山上。“周围的山上都是人。”玉树县气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地震发生时当地气温为零下1.2摄氏度,人们都穿着棉袄跑出来。

玉树州已组织军队、医院、政府等工作人员开展自救互救工作,但是,缺救援机械装备、缺医疗队伍、缺医疗器械和药品,救灾工作困难大。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党周 吕雪莉 张进林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