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乘客捐助 民间救援队奔赴玉树现场
2010年04月15日 08:0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凌晨4点15分,记者杨超、王亮在损毁的玉树州职业技术中学前。

记者:现场的救援人员还在坚持搜救,整个三层楼的楼房已经完全坍塌下来,我们几乎伸着手就能够摸到屋顶,我在现场甚至能够看到孩子们慌乱中留下的鞋、书包还有很多的课本。

楼道在这边,整个房子都在那边地震的时候全跑到楼道口,当时他们班主任说,大概有40多个,估计是40多个,失踪的估计就埋在这儿了。

玉树汇集救援 机组临时捐助

救援在争分夺秒,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也在迅速向玉树汇聚。捐款、物资、牵挂、祝福,从中华大地的每一个城市,涌向玉树地震灾区,在通往玉树的条条生命线上,一种大爱正在接力传递。昨夜,中央台白杰戈、陈俊杰连夜从北京赶赴玉树,他们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从北京到西宁,南方航空CZ6992航班经历了一次特别的飞行,乘客除了商人、工程师更有不少去玉树灾区采访的中外媒体记者,记者们遇到了全国道德模范,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陈光标是玉树的荣誉市民,2005年至今他在那里捐资建设了46所希望小学,这次他组织了33人的救援队还发动北京和内蒙古的企业家捐助2000多万元在西宁购买21台挖掘机,16台发电机组,3000顶账篷连夜奔赴玉树。

陈光标:我们33个救援队,江苏、黄埔民兵救援队都是退伍战士,都是去年参加512抗震过的,买了21台的二手设备,就是推土机、挖车、吊车,16台新发电车、发电机,在就地厂家又买了3000顶账篷,总共花了2000多万,连夜赶往灾区。

记者:航班上也发起募捐,浙江的商人吴金鸣把随身的2000元现金捐出1500元,乘客和机组人员捐出的5万多元一并交给陈光标转送灾区。

于芳:看到新闻报道以后,我们自己临时发起这个活动,陈先生自己捐出4万块钱,我们机组一共捐了1000块钱,其他的旅客一共捐了15400元,还包括1000块钱日元,总数是56400元人民币和1000块钱的日元。

西宁机场一片繁忙 各路救援奔驰玉树

更多的援助在向青海汇集,向玉树汇集,晚上21点西宁机场一片繁忙,广州等地的消防队员已经到达,西安等地到西宁的航班也延误为救援让道,西宁到玉树的214国道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去往玉树的救援车辆全部免费放行,海拔3000多米的山路上军车、卡车、挖掘机,点点车灯连成通向玉树的生命线,路边一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记者:今天加油的人多吗?

加油可多了。是往常的3倍。

记者:都是去往玉树的吗?

基本上都是去往玉树的。

记者:从西宁出发的火车司机贾先生。贾先生:满满的一车,基本都是账篷、吃的、钢管,反正满满一车,下午两三点能赶到。

记者:也有车辆从玉树开往西宁,里面装载伤员凌晨4点海拔4千米,零下十多度,6、7级的大风中,一家藏族同胞的车爆胎被困在路边,车里有双腿骨折的弟弟,父母和姐姐已经在玉树遇难,后来的车辆给他支援了千斤顶。

在震中玉树,救援队员正在全力以赴;在祖国各地,人们彻夜关注灾区的消息,中国之声《玉树紧急救援》的直播在接力进行,我们的短信平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切和祝福一直没有间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欣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