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紧急部署部队投入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任务
2010年04月14日 16: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肖海洪 符永康)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空军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空军许其亮司令员、邓昌友政委亲自组织指挥,空军所有的运输机立即做好了应急出动准备。根据总部的命令,已经组织3架伊尔-76运输机紧急执行空运救援人员和物资任务。

14日13时13分第一架伊尔-76运输机、13时21分第二架伊尔-76运输机紧急从湖北当阳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南苑机场空运国家地震救援队110人、9条搜救犬、两台救援车,另外一架伊尔-76运输机13时27分紧急从湖北当阳机场起飞,到成都太平寺机场,空运100名地矿勘测队人员和设备前往青海玉树机场。

据悉,执行此次救灾运输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接令后迅速行动,从任务下达到飞机出动仅用了21分钟。3架飞机均有技术精湛的机组人员组成,师、团领导亲自带队,在前年汶川抗震救灾中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的邱德甫和“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谢昌强两位机长也投入到此次救灾空运任务中。

另外,空降兵地面部队1500人和100名伞兵也做好了随时出动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各项准备。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最新消息说,玉树县城强震后土木结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目前已经死亡300人左右,8000多人受伤。(完)

>>>>最新消息滚动播报

>>>>地震现场图集 

>>>>现场视频集

>>>>进入玉树地震专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海洪 符永康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