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副总队长:有一线希望就全心投入
2010年04月20日 09:50凤凰网访谈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现在我是在青海西宁,在青海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当中,这场“永不放弃 向生命致意”的大型赈灾晚会正在电视台的演播大厅进行着。屏幕上的信息以及现场的信息都告诉我们,在晚会进行的过程当中这种全国的朋友们向玉树募捐捐款的活动也在进行。

我们在晚会进行的间隙,看到武警青海总队的副总队长也在现场,让我们大家来对他做一个现场的采访。杨副总队长您好。

杨全刚:您好。

凤凰网:您好,非常高兴在晚会的现场遇到您,我们知道武警青海总队的官兵们,应该说在地震发生之后,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去的。

杨全刚:对。

凤凰网:今天我们晚会的主题叫做"永不放弃"。我想"永不放弃"这四个字是不是我们武警官兵对这场地震的态度?

杨全刚:一样的,我们其他的官兵都是一样的态度。

凤凰网:现在您刚刚从我们救灾的指挥前线来到晚会现场,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样的信息?我们青海武警总队对玉树的救灾,现在有哪些收获,又正在做哪些工作?

杨全刚:4·14地震发生以后,我们武警总队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和全国人民的心情是一样的,非常沉重。地震发生十分钟,我们玉树支队首先出动了600名兵力,协助投入救援活动。另外我们根据武警总部的指令,在九点钟出动了2900人,分别从西宁和格尔木两个方向向玉树震区开进,于15日的4点钟赶到了现场,积极地投入了救援。

截至目前,我们一共救援出群众1910人,另外转运群众4000多人,救助群众8000多人;另外我们还装卸物资2000余吨,目前,我们以救治生命为主,继续进行救助,绝不放弃。第三就是维护好当地的社会秩序。

凤凰网:那么在救助的过程当中,作为您个人来讲,哪几个时刻是您个人感觉最高兴或者说最兴奋的?

杨全刚:每当我们看到有生命的生还,被救出来的时候,我是最高兴。

凤凰网:现在我们对您的采访也将通过凤凰网面向全球的网民放送,可不可以也跟他们讲讲,现在我们的救援有哪些困难?将会怎样进行,下一步的重点是什么?

杨全刚:前期的话,我们的困难主要是缺少大型的机械;目前,从我们部队的角度来说,我们调用了水电部队,也投入了大量的机械。现在救援到后期了,应该说生还的可能比较小了,但是我们绝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全身心的投入。

凤凰网:杨副总队长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通过您能够把我们对前线官兵的这种敬意转达给他们,谢谢您。

杨全刚:也谢谢你。

凤凰网: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书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