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2009年11月06日 04: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钱老的追悼会已经定于11月6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近日来,前往钱老家中灵堂悼念这位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的人群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李京生 摄

记者昨日从钱学森家人处获悉,钱老丧事将从简举行,不准备举办追悼会,钱夫人蒋英将出席今日上午的遗体告别仪式,送钱老最后一程。

昨天是钱学森家中灵堂接受公众悼念的最后一天,接近17时,前来悼念者仍络绎不绝。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人员称,“和前几日不同,今天主要以自发前来的社会公众为主,而前两天来的大多是各单位组织的,以及钱学森的旧识。”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告诉记者,遗体告别仪式于今日早上9点半正式开始,持续到中午左右,接受公众送别。钱老的后事会一切从简,因此不准备开追悼会,今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也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环节。这几天一直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钱夫人蒋英,将出席上午的遗体告别仪式。

钱永刚透露,母亲蒋英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一直呆在家中。钱学森有一子一女,这几天,钱永刚负责接待来访宾客,而其姐姐则在家中陪伴母亲。

身在美国的钱学森的堂侄、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钱永健此次未能来送别伯父,但是和其两个兄弟送来花圈以表哀悼。

至于钱老的骨灰如何安放,钱家人表示现在还没定,有可能放在八宝山,也有可能撒向大海。

10月31日,我国“两弹一星”工程奠基人钱学森与世长辞,享年98岁。 (记者鲍颖)

相关报道: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钱学森追悼会 追悼会将向公众开放

早前报道:

钱学森灵堂开放六天 温家宝 、迟浩田等敬献花圈

解放军高层吊唁钱学森 张庆伟回忆他破例题词

历史资料:

钱学森:我是被驱逐出境 今生绝不再去美国 

钱学森命名“航天”“导弹” 回国后向国旗鞠躬

钱学森最后一次谈话:中国大学缺乏创新精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颖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