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议以国家名义设立“钱学森奖”
2009年11月05日 15:01人民网-科技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民提议以国家名义设立“钱学森奖”

>>>点击查看原帖

人民网科技频道11月5日电(记者 申宁)11月4日,网民“李海年”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帖,提议以国家名义设立“钱学森奖”,专门奖励和激励中国科技界的杰出人才。

帖文中说,钱老去世,举国悲痛!无论是下半旗,还是举行国葬,都难以表达全国人民对钱老的深深缅怀之情,这也不是钱老的初衷和想要的,也难以将钱学森精忠报国的精神传承下来。为了让千千万万个“钱学森”能早日站起来,提议以“国家名义”设立“钱学森奖”!

一、“钱学森奖”要以“国家名义”设立。“钱学森奖”需要不菲的资金才能启动,袁隆平身价高达1000亿人民币,如果以钱老对中国的贡献来衡量的话,恐怕其身价不在袁隆平之下,所以,由国家出这笔钱设立“钱学森奖”名正言顺。

二、“钱学森奖”专门奖励和激励中国科技界的杰出人才。中国文学界有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等等,科技界还少一个大奖。通过“钱学森奖”的设立,要把中国科技界的精英和拔尖人才培养出来、挖掘出来。

三、将“钱学森奖”打造成中国的“诺贝尔奖”。设立“钱学森奖”绝不是画饼充饥,目的就是促进中国人早日拿“诺贝尔奖”。一年颁奖一次,一次只奖励几个人,宁缺毋滥。

四、“钱学森奖”要以“国家名义”颁奖。“钱学森奖”基金会最好设立在中国科学院或者中国工程院,每次颁奖要由国家领导人以“国家名义”颁奖。

五、“钱学森奖”颁奖时间。建议选用以下几个时间中的一个。一是钱老的生日:12月11日;二是钱老的祭日:10月31日,三是钱老蒙难归国之日:10月23日,四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试爆之日:10月16日。

帖文说,李四光不可以克隆,钱学森不可以克隆,但我坚信,随着“钱学森奖”的设立,在不远的将来,第二个“李四光”、第二个“钱学森”一定会在中国大地上闪亮登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