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邻居:老人多年未露面 主要靠护士照顾
2009年10月31日 18:56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钱学森先生今日上午在北京301医院去世,消息很快传到了钱老居住的阜城路某小区,多位老邻居介绍,中午吃饭时间已经通过新闻知道了噩耗,并回忆说钱老为人随和,常在小区内散步、晒太阳,但晚年卧床,已有近10年不见下床走动。

邻居李阿姨介绍,十几年前还常见钱老在院中散步,但近年来已经不见出门了。这几年,钱老家来了两个护士,专门照顾钱老的健康,另外饮食起居也都有专人照料。但看到钱老的健康情况并非很好,已经瘫痪在床,吃饭喝水都要别人喂食,还经常会掉落到衣襟上。

在小区做工的沈阿姨介绍说,早上看到钱老家的门窗全部关上了,还拉上了窗帘,才听人说钱老去世了。“前几天,我还看到钱老的儿子在院子后面扫地,心想着钱老怕是要出来晒太阳,结果也没见着。”

记者随路询问多名老邻居,邻居们对钱老都很熟悉,很自然就指出他家的楼房来,但知道钱老身体健康不好,也很少上门找钱老去聊天,“怕打扰他休息,没想到竟然就这么去了。”(龚力)

钱学森   钱老   护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龚力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