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钱学森去世 称其新兴航空领域最聪明的人
2009年11月01日 11:5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我国科学巨匠、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 和“火箭之王”的钱学森10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对于这位中国科学泰斗的辞世,各国媒体给予高度关注,纷纷发布消息,并对钱学森在中国航天和导弹领域的贡献予以重点介绍。

美联社10月3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98岁导弹首席专家逝世”的文章。文章说,钱学森1956年写了一份关于中国航空工业的意见书。该意见书导致了中国国防部航空工业委员会的成立。这个委员会是领导中国导弹与航天科研工作的主要机构,由中国著名元帅聂荣臻主持。文章称,得益于钱学森的研究工作,中国于1964年10月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今日美国》报3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98岁航空之父去世”的报道。文章说,钱学森是在美国开始的事业,他被视为新兴航空领域中最聪明的人之一。1955年,在美国正值反共高潮时期,他回到了中国。钱学森促进了中国装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展,在他的努力下,1970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俄罗斯《真理报》31日发表了题为“钱学森-中国98岁航空之父去世”的文章。文章说,1991年钱学森退休,中国载人航天在他退休后的第二年正式启动。在钱学森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打造出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2003年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将杨利伟送往太空。

俄“纽带”网31日发表的“中国航空之父去世”的文章说,钱学森领导研制的中国第一批导弹实际上是仿制苏联建造的。1960年中苏关系中断后,中国开始自主研发导弹技术,1964年中国第一次试验核武器,1970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旭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