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义务扫雪时突发心肌梗去世
2010年01月09日 14:50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孙颖 通讯员李新)这两天,右安门街道翠林一里社区1号楼一位叫齐兰根老人的家里,总有社区居民前来慰问。元旦那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中,齐兰根老人自发到社区里扫雪,突发心肌梗去世。

1月4日早晨7点多钟,在社区自发扫雪的人群中就出现了齐兰根老人的身影。其实老人从1月2日开始就一直在社区里扫雪,就是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出行。扫了半个多小时的雪,齐老感觉到很冷,就回家中穿了条棉裤。齐兰根的老伴儿看着齐老冻得通红的双手,就劝齐老不要再下去扫雪了。齐老当时说,楼下那么多居民都在坚持扫雪,我哪能不去呢。谁也没想到,这竟然成了老人的诀别。

齐老又回到了扫雪铲冰的现场……

翠林一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彩霞告诉记者,当时齐老突然倒在雪地上,周围一起扫雪的居民们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并叫来了社区医院的大夫,速效救心丸、心肺复苏……但是还是没能挽回齐兰根的生命,老人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去世了。

社区居民的记忆中,是从监控室里看到有人偷车追出的齐兰根,60岁的老人跑得那么快,吓得小偷扔下车逃跑了;他们的记忆中,是家中电灯、煤气灶、电话坏了时,被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为“大个儿”的齐老人匆匆赶来义务维修的身影;

在李彩霞的记忆中,是齐兰根老人默默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带动小区居民爱护环境、美化环境;是开展“阳光停车泊位”时老人不厌其烦地劝说居民时的身影;

在儿子齐雪鹏的记忆中,是齐兰根老人每年大年三十都不会在家踏实地过,总要到小区地下溜达溜达,尤其是零点时分烟花爆竹放得最热闹的时候,老人总是要下楼在寒风中巡逻……

李彩霞告诉记者,社区居民为老人自发捐款2000多元,还准备为老人举办一场追思会,让老人的精神在社区中传递。

心肌梗   老人   扫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颖 李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