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所希望小学因教室太冷提前放假(组图)
2010年01月08日 19:28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孩子哈气取暖

孩子小手冻至皴裂

6日,在海淀区青龙桥附近的风华爱心希望小学,480名孩子提前参加期末考试,结束这个学期。

这是该校应对寒冬采取的措施,过完春节,孩子们返校后不会再挨冻。

考试 室温10℃跺脚驱寒

昨天早晨8时,小小的校园显得有些冷清,听不到往日的读书声。隔着玻璃上冻出的窗花,记者看不清教室里的情况。

走进有些阴暗的屋子,记者看到,穿着羽绒服、棉服,戴着围巾、帽子的孩子们,缩着脖子坐在座位上。"真冷啊。"一个孩子小声说,他冲着小手哈气时,手上的冻疮从袖子里露出来。

记者注意到,14间教室的门窗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虽然有的损坏的地方已经用报纸和硬纸板儿糊上,每间教室都开启了空调,但寒风蹿进教室,里面的温度不到10℃。装在大可乐瓶里,平时用于浇地降尘的水,已经结成了冰坨。

"连我们大人都冷得不行,别说孩子们了。"四年级的一位老师说。

认真答题的孩子们似乎忘记了冷,但监考老师一提醒"冷了就跺跺脚"时,他们又意识到了自己正处在寒冷之中,教室里顿时响起了"咚咚"的跺脚声。

取暖 校长办公室学生烤火炉

不太冷时,孩子们还能在课间到操场上晒太阳取暖。天一冷,他们只能猫在冰冷的教室里。2个小时的考试时间一到,一些实在忍受不了寒冷的学生,跑到校长办公室里,那里有学校里唯一的炉子。

6岁的卢强在风华爱心希望小学上学前班。据老师说,他连续几天被冻哭了。

小家伙红着脸,鼻子底下淌着两溜儿清鼻涕。他一言不发地站在炉子边烤着火,眼珠一动不动,但眼睛里却噙满了泪水。

办公室里被老师带来烤火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们和梁小芳校长一起围在火炉旁。梁校长一会儿给这个孩子搓搓手,一会儿给那个孩子暖暖脚。孩子们则一起为校长唱起了《小芳》。

"再唱一首吧。"梁校长听完说。

孩子们又一边笑一边唱《上学郎》,逐渐温暖起来的孩子们又恢复了平时的活泼开朗。

等待 考试成绩当天公布

一般小学会在2010年1月中下旬放假,风华爱心希望小学原计划1月8日结束本学期,但严寒又让这个日子提前了两天。

梁小芳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课程已经在10天前结束了,前几天下了大雪,又连续降温,不少学生的手上脚上生了冻疮,已经没法在教室里看书写字了。

"幼儿班的50多个孩子,这两天就来了十来个。天太冷,家长都不往学校送孩子了。"她说。

昨天上午考完试后,老师们会尽快判完卷子,当天下午公布完成绩后,孩子们就"自由"了。

放假 铃声响起学生"自由"

昨天下午3时30分,放学的铃声响起。

"放假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奔向大门,挥舞着手中的书包。

提前放假、不用挨冻对孩子来说是幸福的。

等到春节后再回到校园时,教室里就不冷了。也许下一个冬天,这所学校的教室再也不会那么冷。 (文/记者 暴春英 摄/记者林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暴春英 林晖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