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探望扫雪四天突发脑出血患病环卫工人
2010年01月08日 16:23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昨天下午来到医院探望王长荣 孙杨/摄

热点回顾

王长荣29岁的继子陶海东站在病床边已经一天了,只要没有其他事,他便握着父亲的左手,轻轻地按摩。“我觉得多帮他活动活动,可能有助于他恢复。”陶海东说。

昨天下午2时30分,听闻王长荣的感人事迹,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特意带着鲜花亲自来到医院看望病人和家属。

黄卫副市长来到病房后,先是俯身看了看病床上的王长荣,向主治医生询问了病情,然后叮嘱陶海东,要跟单位请好假,好好照顾父亲。“费用的问题你不必担心,一定要让你父亲接受最好的治疗。”黄副市长这样说。

陶海东俯下身子,轻声告诉父亲黄副市长就在身边。王长荣虽然没有反应,但是手抖了一抖。“我爸爸有反应,他听得到我们说话。”陶海东眼睛有些发红地说。“环卫工人是我们这个城市最值得尊敬的人。”黄副市长表示,北京遭遇极端天气,正是由于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才保证了社会的正常运行。

黄副市长还特别赞扬了王长荣拥有劳模时传祥的精神,称市民们应该向他学习。

医生说法

仍需密切观察3天

现场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王长荣的病情逐渐稳定,但仍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不排除留下后遗症的可能。近三天仍需要密切观察。

延伸阅读

近万人次扫雪铲冰 环卫集团安排轮休

从1月2日到目前为止,市环卫集团共出动近万人次进行扫雪铲冰作业,由于雪量较大,很多人长时间工作,不少人累病、冻病。

市环卫集团昨天要求员工在昨天下午、今天上午尽量休息,以应对今天下午可能发生的降雪。(记者孙杨饶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