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鸡蛋市场储备和供应充足 价格未大幅度上涨
2010年01月06日 15: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6日15:00,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种植业司副巡视员周普国、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做客新华网,介绍农业部门全力应对暴雪寒潮情况。

[网民]本次寒潮暴雪对畜牧业生产有多大影响?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们畜牧业的关心关注,2009年刚过去,畜牧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09年畜牧业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而且价格变化幅度也不是太大,生活者和消费者都比较满意。畜牧业的生产能力也是在增强的,这都为我们应对灾害创造了条件。

本次寒潮暴雪天气对畜牧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降雪较大的京津、内蒙古乌兰察布、新疆阿勒泰、山东威海、烟台等局部地区。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京津、烟台、威海等地区由于以规模化养殖为主,而且生产的设施设备情况较好,加上这次雪前准备工作充分,整体来看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而另外一些地方,比如说内蒙古乌兰察布、新疆阿勒泰等草原牧区,近几年畜牧业生产方式有了一定的转变,牧民定居,家畜圈养的也比较多了,这有利于提高抗灾能力。但是近期的灾害天气对接羔保育和家畜越冬造成一定困难,还有部分地区由于暴雪造成交通不畅,给饲草料调运带来了一定影响。据初步统计,内蒙古牲畜越冬饲草料缺口448万吨,新疆为60万吨。近期我们正在加紧组织协调附近的农区调运相应的饲草料。

从畜产品市场供应情况看,各地猪肉和鸡蛋的市场储备和供应都很充裕,没有出现断档和价格大幅度上涨等情况。据1月5日的情况调度,雪情较大的京津两地,猪肉平均价格分别为19元/公斤、19.5元/公斤,从全国的情况来看,一些地方,特别是灾区也没有出现断档或者是价格上涨的异常现象,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