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风暴潮齐袭山东 省内多条高速全封闭
2010年01月04日 08: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寒潮大风天气影响,山东省气象台3日16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山东省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

据山东省气象台介绍,从2日6时至3日17时,山东省东营、烟台、潍坊、滨州、德州等地出现降雪,全省平均降雪量0.2毫米。济南市从3日14时左右开始飘起雪花,至17时降雪量为0.1毫米。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降温天气覆盖全省,半岛地区迎来大面积的强降雪,西北地区降雪并不明显、降雪维持时间不长,但由于温度较低,降雪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截至记者1月3日19点发稿时,因为路面结冰,我省西部尤其是济南以西的高速基本全都封了。

记者从山东高速监控调度中心了解到,下午5点起京福高速全线各站封闭,济南绕城高速、济青高速、青银高速部分站点封闭,济馆高速全线封闭,济菏高速全线各站、京沪高速泰安以北段各站陆续封闭。

大雪同时对我省公路、航空客运造成一定影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发往北京、邯郸等北方城市的班车取消;济南国际机场所有出港航班正常,但因为北京、太原等地大雪,个别到港航班取消。

省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半岛地区北部天气阴有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半岛地区北部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未来两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南气温还将继续下降。5日凌晨最低气温将达到-16℃,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务必做好防风防寒防滑准备。 来源:齐鲁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