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于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的紧急通知
2010年01月03日 18:48中国政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1月2日夜间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等地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给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严重影响。目前,灾害性天气仍在持续。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根据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有关紧急通知精神,经部领导批准,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迅速调集足够的力量,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灾情,要按有关规定立即报告,妥善采取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二、确保校舍安全和学生出行安全。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组织做好校舍特别是简易房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坚决防止房屋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必要时,要停止使用并提前转移人员。要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加强校车管理,坚决杜绝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切实加强学校后勤保障。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市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做好对学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检查巡查,一旦发生管道冻裂等情况,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组织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要组织好学生食堂粮、油、肉、蛋、菜、奶等食品的采购,保证食堂库存,切实保障师生的生活。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报,四川、重庆、陕西、湖北、安徽、贵州、江西、浙江和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请有关地区教育部门和高校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年一月三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