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日来大雪普降 主网负荷和用电量创新高
2009年11月16日 18: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戴劲松)湖北省连日来大雪普降,其省会武汉市也于11月15日晚迎来了9年来最早的初雪。同日,湖北主网的用电负荷与用电量双双刷新冬季历史记录。

湖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1月15日全省主网用电负荷达到3.18亿千瓦时,较去年冬季增加11.97%,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630万千瓦时,较去年冬季增加12.34%。虽然省内电煤库存目前尚能保证电力可靠供应,电煤消耗与进煤量相比基本持平,但由于全省今年来水较往年偏少,为保证今冬明春的电力供应,各水电厂正在积极储水。

有关专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河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发生较明显雨雪冰冻,预计16日、17日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会有冰冻出现。为此,湖北省委、省政府连续下发多个通知,部署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此前,受冰冻天气影响,湖北省西北部局部地区已出现了线路覆冰、舞动、跳闸等情况。

据了解,在迎来初雪后,湖北省电力公司紧急召开电网应对冰雨暴雪恶劣天气电视电话会议,强调部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并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了人员、物资、车辆等各项应急抢修、抢险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范围内并未出现大面积停电故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劲松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