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400余万元救灾资金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
2009年11月16日 17: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齐雷杰、白明山)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为解决暴雪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困难,河北共下拨救灾资金3410.73万元,累计救助受灾群众达14万多人,救灾款物正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了解,河北下拨的救灾资金中,包括中央下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和省本级救灾资金900万元,其余部分为市县配套救灾资金。

雪灾发生后,河北各级政府、民政部门多渠道筹集救灾资金和物资。目前,已发放棉被41026床、棉衣39193件,毛毯410条,各种食品270箱,累计救助受灾群众14.2343万人。中央下拨河北的救灾物资棉被1万床、棉大衣1万件,已从民政部天津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运抵石家庄,河北省民政厅已组织人员、车辆,将救灾物资及时发往受灾地区。

另据最新统计,10日至13日的暴雪致使河北87个县(市、区)的328.4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因灾死亡7人,受伤10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6.27万公顷,因灾倒塌房屋1544间,损坏房屋5046间,倒塌农业大棚22517个。此外,城市集贸市场等大量设施也因雪灾被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雷杰、白明山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