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降雪降温 部分道路结冰 菜价上扬
2009年11月16日 16: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兰州11月16日电(记者朱国亮)受最近一次降雪、降温天气影响,甘肃部分道路结冰通行困难,蔬菜价格多上扬。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受西北路径冷空气东移影响,14日开始,甘肃省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至16日,除酒泉市外,甘肃各地降雪天气仍在持续。

伴随降雪,甘肃各地气温也明显下降。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16日早晨,甘肃黄河以西五市及甘南藏族自治州最低气温普遍在零下10℃以下,部分山区气温降至零下20℃;甘肃黄河以东各地气温普遍在零下,兰州市最低气温为零下6.9℃。

降雪降温致使部分路段结冰,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高速公路方面,据甘肃省高等级公路运营管理中心介绍,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大部分路段通行基本正常,但局部路段因交通事故需要绕行。考虑路面结冰情况,从15日上午开始,天巉公路(天水至定西巉口)、宝天路(宝鸡至天水)分别在定西主线站入口和麦积主线站入口采取间断性放行车辆。15日夜间,又对这两条路全线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分流。

其他道路方面,据一些司机介绍,一些山路因道路结冰难行。从四川运输豆角至兰州的司机吴光荣告诉记者,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南阳山路段,他本人就被堵了三四个小时。

记者从兰州市张苏滩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降雪降温天气出现后,蔬菜价格普遍上扬,涨价幅度多在每斤0.3元~1元间。其中马铃薯每斤价格上涨0.3元左右,西红柿、番瓜、黄瓜等每斤价格上涨0.5元左右,辣椒每斤价格上涨1元左右。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17日,除定西、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部分地方及祁连山区有小雪外,甘肃省内其余各地的降雪天气将结束,但仍维持低温天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国亮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