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部迎来历史同期罕见大雪 20市县拉响暴雪警报
2009年11月16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蔡敏、朱青)安徽省亳州、六安、合肥等地15日下午开始先后迎来今冬首场大雪。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雪是一个自北向南的过程性天气,初雪时间是自2000年以来较早的一次,低温阴雨雪天气在未来一周都将持续,并将覆盖安徽全省。

15日晚,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报12小时内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将对交通及农牧业有影响,并可能出现雪灾和道路结冰。此后,六安、滁州、安庆等近20个市和县区分别发布了暴雪黄色和蓝色预警信号。

安徽省六安天空率先飘落雪花,合肥市也在傍晚下起雨夹雪。16日雪势增强,从沿淮到江南北部,都有中等雨夹雪或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全省偏北风3级逐渐增大到4~5级。江南的降雪来得稍微晚些,16日白天有中到大雨,16日夜间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降雪预计17日渐停。而19日前后淮河以南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安徽省气象台有关专家介绍,伴随降雪,安徽全省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低温为历年同时期少见。低温雨雪还将导致道路结冰,对交通和生活有较严重影响。专家说,这场大雪的强度和时间与去年的雪灾相比都有较大差异,暂时没有数据显示这场大雪会成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敏、朱青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