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小学可酌情停课 防范灾害天气
2009年11月16日 13:53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日来,河北、河南等地因雨雪灾害,造成多名学生死亡、受伤。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省相关教育部门、学校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据了解,随着气温下降,不少学校采用燃煤取暖,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进入了多发期;冬季冰雪路面增加了师生出行的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在户外从事冰雪运动时,也容易发生意外伤害。

通知指出,各中小学可根据冰雪天气进展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安排。有寄宿学生的学校,要确保学生有热饭吃、有热水喝。雨雪冰冻灾害严重时,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请示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对义务教育学校(初中、小学)可临时停课。决定暂停上课的学校,要做好学生回家交通方案,并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确保学生回家途中安全。

按照要求,各地、各校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要把校内外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处理屋顶、树木积雪,防止出现垮塌伤人事故。

各地、各校要认真安排好雨雪冰冻期间的值班工作。学校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必须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记者罗欣通讯员梁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