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灾关爱行动"晚会 三地明星募款5千万(图)
2009年08月18日 07:31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为援助台湾“8.8水灾”,今天(8月17日)19点30分,来自内地、港台的数百位艺人齐聚香港亚洲博物馆,参加“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晚会。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谭咏麟、蔡琴等知名艺人纷纷登台献唱,为灾区募款。张国立作为内地艺人的代表在现场捐款,时长4个小时的赈灾晚会共募得善款约5千6百万人民币,其中邵逸夫委托其夫人到现场捐款1亿新台币。

参加演出的艺人都穿着印有台湾地图和“8.8水灾”字样的白色tee,手腕上戴着橙色及黑色的胶手带。张学友、刘德华和谭咏麟领唱的一曲《滔滔千里心》为赈灾晚会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表演中,备受关注的“四大天王”--刘德华、黎明、张学友、郭富城并没有一同出场,而是分别进行了独立的演出。刘德华呼吁台湾歌迷9月不要来香港为他庆祝生日,宁愿他们将旅费捐出来赈灾。张学友说“我虽然不能代表全部香港人,但是大部分香港人都在关心着台湾,你们有事我们的心也会痛。”黎明表示每一次中国发生任何天灾,自己都和大家在一起,手牵手共同渡过难关。未能出现在晚会现场的成龙,除了早早宣布负担晚会所有开支(约420万台币),还通过VCR表达了自己对灾区的支持,他说:“香港是我的家,台湾是我的第二个家。这些年来的经历让我学到,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要出手相助。”

除了在香港亚洲博物馆的主会场,参与联播的TVBS欢乐台还另开台湾现场,由台湾知名艺人蓝心湄主持,大小S、黑人、贺军翔、李玟、黄国伦等人赴现场担任接线志工。看到香港艺人和各地华人积极募捐,身为台湾会场主持人的黄国伦不断表示感谢,他说:“希望艺人还能到灾区为他们做表演,抚慰他们的心,灾民的心灵也需要大家的重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曾是“5.12四川地震”的志愿者也来到了赈灾晚会的现场,她说:“5.12地震时四川灾民收到了来自台湾很大的帮助,让老乡在灾区喝到了热汤。希望这次台湾灾民也能够早日重建家园,也希望为他们送些热汤热面,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一名北京出租车司机还创作了原创赈灾歌曲通过网络表达了大陆网民们对台湾灾区的祝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