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为台湾募集赈灾款物980万元
2009年08月15日 22: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5日,湖南省红十字会为受台风重创的台湾南部灾区举行捐赠仪式,共收到来自湖南企事业单位、长沙及湘潭市政府的捐赠款物980万元人民币。其中,三一重工捐赠的价值350万元的工程机械设备成为此轮捐赠的最大一笔善款。 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中新网长沙8月15日电(肖前辉 黄艳)15日,湖南省红十字会举行向台湾灾区捐赠仪式,共收到来自湖南企事业单位、长沙及湘潭市政府的捐赠款物980万元。其中,三一重工捐赠的价值350万元的工程机械设备成为此轮捐赠的最大一笔善款。

8月8日台湾南部遭台风“莫拉克”重创,造成了台湾地区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悉,台湾在此次风灾中的遇难人数估计已超过500人,仅高雄县小林村罹难人数就有约380人,财产损失逾新台币500亿元,其中农业损失超过新台币106亿元。

水灾导致台湾桥毁、屋倒、路塌、泥石流成灾,急需机械救援。有媒体报道,挖掘机成为台湾迫切需要的机械救援工具,主要是承担灾后道路的抢通、清理,以及对泥石流的清理工作。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表示,三一挖机将在台湾的灾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捐赠仪式上向台湾灾区捐款捐物的单位还有:湖南中联重科捐赠汽车吊2台,价值人民币220万元;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现金100万元;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捐赠100万元;长沙市、湘潭市各捐赠100万元;长沙培粹实验中学捐赠10万元。

这批救灾款物将于8月19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政府顾问、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唐之享率湖南红十字慰问团亲送台湾灾区,以表达湖南人民对台湾灾区同胞的关切之情。

据悉,此次捐款的长沙培粹实验中学与台湾可谓颇有渊源。该校首任名誉董事长,便是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现任名誉董事长则是马英九的大姐马以兰。捐款仪式上,该校校长王志昆与马英九的姨妈秦冰熙共同为台捐款10万元。(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前辉 黄艳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