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洽请海协会提供后续救援物资
2009年08月15日 22: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金门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董会峰)关于海协会捐赠一千户组合屋事,台湾海基会表示,海协会十五日即向海基会表达已经立即协调有关厂商备料,准备生产。

海基会也在接获讯息后,立即将主管机关拟具之组合屋空间需求、材料要求及施工规范传真海协会参考办理。

海基会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经有关机关及防灾中心再次评估,为全力做好救灾安置工作,经海基会洽海协会提供手动消毒机五百台、自动消毒机五百台、毛毯一万件、睡袋一万件等救援物资。

新闻稿还表示,已获得海协会积极响应,表示愿全力供应,海基会对此再表感谢。

另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十五日上午八时,“莫拉克”台风共造成全台一百二十一人死亡、五十三人失踪、四十五人受伤;撤离二万余人,开设四十四处收容所,收容四千八百八十八人。

“农委会”表示,台风造成的农损金额超过新台币一百二十亿元,其中鸡只死亡数目高达五百九十一万只。

十五日,台湾“八八”水灾进入第八日,灾区各种救援工作继续开展,来自海峡两岸、海外的捐助持续增加。官方表示,莫拉克风灾将进入重建阶段,受灾县市尽速受理灾民申请组合屋,开启备用营区、闲置校舍,并推动项目住宅补贴。

中央社还援引官员的话说,原本十七日成立的“行政院灾害重建推动委员会”,将提早于十六日成立。(完)

台湾灾情:

台湾风灾最新罹难数字:123人死

小林村头七祭:上千家属哭断肠 孝子酒瓶砸头

各方支援:

海协会已向台湾灾区捐款1.11亿元

大陆愿提供台方所需救灾物资 活动板房即将运台

香港各界向台湾续献爱心 "不用感谢、不用客气"

凤凰行动:

倡议为台湾风灾捐款:网友的声音,我们听到了

凤凰网友台湾风灾捐款明细(15日更新)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会峰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