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妈祖画像鼓励台胞
2009年08月15日 21:0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响应凤凰网发出的向台湾同胞捐款的倡议,日前,大陆三百书画院的多名老将军、老部长、老艺术家集体捐赠出大幅工笔画《妈祖护佑中华》,鼓励台湾同胞坚强度过灾难。

台湾遭受风灾,灾情也牵动大陆同胞的心。响应网友号召,凤凰网发出向台湾捐款的倡议,引起广大反响。8月14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和全国敬老爱老主题组委会联合主办、三百书画院承办的“祖国颂”活动启动仪式上,多名老将军、老部长、老艺术家集体将大幅工笔画《妈祖护佑中华》,通过凤凰网捐赠给台湾同胞。

据了解,这幅画作由着名画家董本义、钟正山、杜伟等人联合创意,历时1年完成。全国敬老爱老主题组委会副主任魏良鹏亲手将画作交给凤凰网代表,原民政部副部长陈虹同时在现场就表示:台湾遭受灾害,两岸心情都同样沉重。希望大家能早日恢复被破坏的家园。

在中华文化中,妈祖女神是佑护众生的代表。此幅《妈祖护佑中华》首次亮相即捐出,祈愿台湾平安,表达了两岸手足情深,同舟共济的情感。

凤凰网综合报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