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欢迎大陆提供安置灾民的1000栋活动板房
2009年08月15日 09:2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基会代表台政府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安置灾民的组合屋(活动板房)。

  台海网8月15日讯 海协会针对台湾公布需要外界援助项目清单,透过海基会表达愿意捐助应急物资、活动板房等。海基会昨晚表示,已代表主管机关及灾区民众再次表达由衷谢忱,并欢迎海协会提供1000栋安置灾民的组合屋(活动板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至于大陆的救援队及医疗卫生专家队伍方面,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表示,经相关单位评估后,认为暂时还不需要。

  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昨天透过新华社表示,正在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各种必要援助。同时也愿意派遣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台湾海陆两会昨天下午获悉大陆方面准备向台湾提供急需的救灾物资,也愿意派遣救援队来台协助救灾之后,立即向“国安”高层回报并征询救灾中心的实际需要,在综合评估后,决定由海基会以新闻稿的方式回应。

  海基会昨晚9点发布新闻稿表示,在获悉大陆海协会表达捐助物资意愿后,迅即循行政程序报请有关机关仔细评估,认为灾区目前迫切需要的是组合屋(活动板房),因此已代表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安置灾民的组合屋(活动板房)。

  海基会表示,具体的安排,则将由两会进一步商定。至于其余物资及卫生防疫等协助,现阶段台湾准备尚称充裕,足敷需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