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当局呼吁外界援助
2009年08月15日 04: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条绳索断桥两边。台湾新开部落的民众用红漆写着“32人死亡SOS”字样的大木板,令人深深震撼。

本报讯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已向国际社会提出支持需求,希望国际社会提供数架能够吊挂大型砂石车和挖土机的特殊直升机、上千户组合屋,以及20万颗氯锭、10万瓶消毒水等卫生用品。

对于有批评认为“当局拒绝外援”,马英九13日郑重否认,表示台湾非常欢迎外援,从未拒绝。

另据了解,台湾南回铁、公路太麻里段遭洪水冲毁后,南台东大武乡、达仁乡和太麻里乡、金峰乡部分村庄交通完全中断,估计2万多人受困,许多部落传出粮食短缺情况。台东县13日邀请“海军”、“海巡署”以及“海军负责人”会商,并且沿着台东南部海岸线勘查,决定在15日使用军舰运补物资进入南回沿线。

综合《海峡都市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davisluo]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