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走后 温州市政部门忙“疗伤”(图)
2009年08月11日 19:14浙江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绿化养护人员将一棵倒在地上的行道树扶正 徐越 摄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风“莫拉克”给市民生活带来麻烦不少:刮倒树木广告牌、多处积水、多辆汽车被“呛”在水中等等。昨天一早,市政等部门抢险救援人员就分头忙碌,大家忙着对“莫拉克”所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

树木忙“扶植”

“扶正点、扶正点!”昨天中午11时许,在市区学院东路与府东路的交叉路口,几名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的工作人员浑身大汗,正在起重机的协助下将一棵被台风刮倒在路上的小叶榕重新扶正,这是他们早上开工5个小时后恢复的第5棵行道树。

据悉,他们这个小组负责市区学院东路和黎明路一带行道树的“扶植”工作。据统计,这一带有70多棵树被风刮倒或刮歪。

“病”车排成队

“这两天来,我们已接到因台风天气造成汽车进水的事故180多起,这在平时是没有的。”昨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中心支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这样说。

昨天中午,在温州市森娜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的场地内,记者看到停放着不少等待维修的车辆。据了解,这两天来修理的车子比平时多了三四倍,绝大多数都是因台风天气进水引起的故障。

在温州市康恒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维修场内,一名车主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他车子的情况。原来,该车主在台风天气里驾车上路,在一积水处熄火了,当时他抱着

碰运气的心态,再次去发动车子,不料造成发动机更大的损坏。该公司有关人员说,汽车“呛”水熄火后,别强行去启动,最好先将车子推出积水处,或者尽快联系修理厂来拖车。

广告牌除险

“莫拉克”来袭,对市区不少广告牌也是一次考验。8月9日,市区机场大道某房地产大楼前一个广告牌倒在该大楼前的斑马线上。由于该广告牌过于庞大,人力难以移动。昨天上午,该公司用吊车将广告牌移到路边。

行政执法部门在昨天的排查中发现,龙湾永强有20多个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有5处广告牌已经摇摇欲坠,广告支架整体松动、倾斜,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通知责任单位马上派人来拆除。昨天下午,这些危险的广告牌已基本拆除完毕。

据了解,台风过后,市行政执法局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各辖区中队加强了路面的监管与巡查力度。

积水渐消退

由于台风“莫拉克”的影响,市区绣山公园北大门口一片积水。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据他们介绍,由于公园的北大门地势比较低,雨水携带着大量泥沙和树叶,把阴沟都堵塞了,导致积水。

市排水有限公司设施运营部的周德荣说,“莫拉克”过后,瓯江潮位逐渐降低,我市各条主干道路的积水已经基本退去。昨天,他们派出了两支队伍,对市区的道路进行排查,发现除绣山公园和杨府山路等路段有小范围的积水外,市区大部分道路已没有了积水。

专题浙江抗击“莫拉克”台风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徐越 杜一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越 杜一川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