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继续影响华东 苏浙鲁粤将有强降水(图)
2009年08月11日 13: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中心已于今天凌晨2时前后由浙江省湖州市移入江苏省宜兴市境内,今天早晨5时风暴中心位于江苏省靖江市境内(北纬32.0度、东经120.1度),外围最大风力为8级(18米/秒)。预计,“莫拉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今天下午移入黄海西部海面。

受“莫拉克”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省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及黄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沿海地区的阵风可达9~10级。

与此同时,山东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台湾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山东东部、江苏东北部、福建南部沿海、广东珠江口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灾害。

另外,未来三天,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汉、华南中西部及重庆东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中东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1℃以上。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