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民架实时通网站助救灾 及时通报讯息
2009年08月11日 11: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造成约20座桥梁断裂。图为8月10日,台东重灾区太麻里乡一座被洪水冲垮的桥梁,已所剩无几、很难辨认,只有断树、水果店的标牌清晰可见。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遭受“莫拉克”袭击以致严重灾情,透过电视新闻转播和民众电话通报,一波又一波的救援行动在南台湾展开。现在网络也成为新兴的救灾通报平台,不少热心网友都主动架起灾情支持网,几乎每分钟都有人上传最新灾情,以及通报哪里还需要哪些援助的实时讯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了记者的摄影镜头能让灾情讯息迅速流通外,另外一个最迅速的管道就是“网络”,为了协助救灾,网友主动架起灾情支持网,灾区网友的讯息第一时间就从四面八方涌入,有的是请求帮忙找人的,有的是通报哪里还有人受困的,当然也有拜托需要救援物资的。

而非灾区的网友,有人不断更新获救名单,也有人“揪团”一起去采买物资,或直接到物资集散地当搬运义工,大家发挥同胞爱,因为人命关天一刻也等不得。数个灾情网站包括台湾数字文化协会建置的莫拉克灾情网络中心,以及网友成立的台风灾情支持网,还有莫拉克灾情数据表、噗浪灾情信息墙等。

甚至国际网友也架起英文版的援助网站,里头还放上影片和文章,帮台湾灾民与受灾动物请命。正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八八水灾重创南台湾,也让网络上互相加油打气的温情不断。

莫拉克   网络   救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