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与土耳其副总理阿里·巴巴詹举行会谈
2010年04月16日 19:2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安卡拉同土耳其副总理阿里·巴巴詹举行会谈。

李长春说,当前中土关系面临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全面加强互利共赢合作,更好地为两国人民造福。他就进一步发展中土关系提出建议:一是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就双方的重大关切加强磋商和协调;二是继续坚持平等互利原则,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务实合作;三是大力推动人文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四是加强反恐与安全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安全稳定。

李长春还就双方加强在工程承包、金融、能源、铁路、航空等具体领域的合作以及在土耳其举办“感知中国”活动、互设文化中心、增办孔子学院、互派媒体团采访等人文交流项目提出了意见,并表示欢迎更多土耳其朋友参观上海世博会。

巴巴詹积极回应李长春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说,土方有强烈意愿全面提升对华关系,希望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加大相互投资力度。双方在第三国开展经济、文化合作也展现出巨大潜力。巴巴詹还重申土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致力于发展更加牢固、稳定的对华外交关系。

李长春是于当地时间15日晚由伊斯坦布尔抵达安卡拉继续对土耳其的访问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倩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