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出席与土耳其主要媒体负责人见面会并发表演讲
2010年04月15日 20:34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伊斯坦布尔4月15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出席了与土耳其主要媒体负责人见面会,并发表了《加强交流 促进友好》的演讲:

李长春在演讲中首先对土耳其各媒体为中土友好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长春说,回顾两国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可以得出以下启示:

李长春:一是秉承传统友好,深化政治互信,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坚强保证;二是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中土关系发展的牢固基础;四是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是中土关系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长春对两国媒体界的朋友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继续发挥好信息桥梁的作用,不断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第二,继续从战略高度出发,不断为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新贡献;第三,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促进文明对话与和谐共存。

李长春:中国有句古话,“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已经留下了许多中土友谊的佳话。在新形势下,让我们两国人民携起手来,真诚相待,密切合作,共同谱写中土友谊的新篇章。

见面会上,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与土耳其媒体共同创办的中土文化旅游网正式开启,李长春与两国相关媒体负责人共同观看了网站的视频介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乐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