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2010年04月15日 21: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背景资料: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中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界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首都为柏林。全国面积约为35.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8211万,主要是德意志人,居民中约30%信奉新教,31%信奉罗马天主教。德语为通用语言。

德国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经济总量居欧洲首位、世界第四。2008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4920亿欧元。受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影响,德国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下滑5%。

德国工业侧重重工业,汽车和机械制造、化工、电气等部门是支柱产业,占全部工业产值的40%以上。食品、纺织与服装、钢铁加工、采矿、精密仪器、光学以及航空与航天工业也很发达。

德国自然资源较为贫乏,除硬煤、褐煤和盐的储量丰富外,在原料供应和能源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三分之二的初级能源需进口。

德国是世界贸易大国,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关系,2003年至2008年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地位。

联邦德国于1972年10月11日同中国建交。建交以来,两国总体保持良好的政治关系,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在经贸方面,30多年来,德国一直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目前也是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2009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为1057.3亿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