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爆炸5人遇难1人失踪 危险源仍未排除
2010年01月08日 14: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兰州1月8日电(记者宋常青、聂建江) 据最新统计情况,7日下午发生的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316罐区燃烧爆炸事故,除先前统计的1人重伤、5人轻伤、9人留院观察外,现场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并新增一名失踪人员。事故现场燃烧罐正在稳定燃烧,危险源仍未排除,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仍在全力奋战。

7日燃烧爆炸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和兰州市各级领导在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指挥部署排险救援工作。现场指挥部召集抢险单位负责人连续三次召开评估会,会商安全系数和排险方案。

据现场指挥部介绍,316罐区6个油罐发生爆炸后,造成管线断裂,未燃爆的部分罐体物质外泄,25个液态烃储罐受到火势威胁。现场抢救力量连续奋战,采取减压、降温持续排险。同时,为了确保周边1000米内不发生次生连爆事故,现场指挥部紧急部署,调运8台机车,对临近爆炸现场的专用线石岗车站、颖川堡车站的6列油车,共215辆石脑油,121辆汽、煤、柴油罐车进行了安全转移。

目前,经过一线抢险警力的全力工作,确保了未燃爆罐体的安全,燃烧罐正在稳定燃烧,但由于危险源仍未排除,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仍在全力奋战。

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企业已经开始处理相应善后工作,积极做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抚慰工作。

爆炸详细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常青、聂建江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