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豪孙家栋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2010年01月12日 07:0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要:昨天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颁发了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数学家谷超豪和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资深航天专家孙家栋荣获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他们颁奖。

院士孙家栋

院士谷超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颁发了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数学家谷超豪和中科院院士 “两弹一星”元勋、资深航天专家孙家栋荣获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他们颁奖。

据了解,国家最高科技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获奖者必须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获奖者的奖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

2009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74项(人)。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28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55项,包括一等奖2项、二等奖5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82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2项;授予7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该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有16位科学家荣膺这一奖项。任民

资料链接

十年16人获最高科技奖

2000年,吴文俊、袁隆平;

2001年,王选、黄昆;

2002年,金怡濂;

2003年,刘东生、王永志;

2004年空缺;

2005年,叶笃正、吴孟超;

2006年,李振声;

2007年,闵恩泽、吴征镒;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