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水江事故14名罹难者家属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2009年10月10日 05: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湖南冷水江10月9日电据新华网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截至9日上午,冷水江锡矿山罐笼坠落事故26名死者中,已有14户死者家属与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10月8日9时15分许,锡矿山闪星锑业公司南矿2直井运输矿工的罐笼因刹车失灵导致飞车,2个载有31名矿工的罐笼坠落。事故导致19人当场死亡,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身受重伤。

闪星锑业公司宣传部部长杨异伦9日上午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称,事故发生后,公司迅速成立了死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小组。由公司下属的20多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带领组成工作组分别对26名死者家属进行安抚。截至9日上午,26户死者家属已有14户与公司达成初步补偿协议,不论是固定工、临时工和农民工,每名死者可获得33万元的补偿金,另加2万元火化费用。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锡矿山矿务局。锡矿山锑矿于1897年正式开采,有“世界锑都之称”,目前已形成4万吨锑品、4万吨精锌、10万吨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是全球最大的锑品生产商和供应商。

另据了解,“10·8”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已派员赴冷水江调查事故原因,事故发生地南矿2直井也已停止生产。 (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