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已下拨呼市越狱案悬赏资金 发放时间未定
2009年10月23日 06: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称奖赏人初步确定为1老汉1女孩 被劫持女人质收到1000元慰问金

随着4名逃犯1人毙命、3人被抓,呼和浩特市“10·17”袭警越狱案告一段落。警方已于逃犯到案当晚全面展开审讯工作。昨日,“10·17”越狱案初审结束,4名越狱逃犯共同预谋越狱已经一年之久。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警方了解到,“10·17”越狱案初审结束,4名越狱逃犯共同预谋越狱已经一年之久。

随着4逃犯被抓,目前民众关注的焦点转向提供线索者,到底谁是线索提供者,他将受到多少奖赏,何时兑现,媒体报道的普通百姓现在担心什么。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具体奖赏人数奖赏金额还在调查中

昨日,记者从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初步确定两名提供线索人员,其中一人是19日凌晨反映疑似逃犯讨要热水的王德贵(化名)。另一人是台几村10月20日报警的一名小姑娘。据了解,这名小姑娘是元姓村民的女儿,她于10月20日上午8时许报警。

但这名警察表示,10月20日发现四名逃犯的人有好几名,有人还随同警察指路,现在具体奖励哪些人还在调查中,奖赏金额也不知道,我们只作调查。

另据了解,公安部已经将悬赏资金下拨,但具体金额和发放时间还未明确。

被劫持女人质精神状态一直不稳定

昨日,记者与正在和林格尔县医院的南窑村民赵先生取得联系时,他告诉记者,自从妻子遭劫持、被解救到入院治疗,妻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稳定。

据了解,侯女士在获救后,头部、手部受伤,随后被送到医院治疗,据负责医生告诉记者,侯女士精神上受到严重的刺激,要想完全恢复需要一个过程。

“她这两天一直不愿意和外界接触,晚上睡觉时也一直在叫喊,根本睡不着觉。”昨日下午,赵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都是庄户人家,孩子才4岁,如果妻子有个三长两短,还不知道这个家该怎样维持下去……”赵说,他想让妻子到呼市做一下全面的检查。

昨日上午,和林县政府领导专门来到病房看望了正在治疗的侯女士,并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 (内蒙古晨报供稿)

受伤民警为遇害警官感惋惜

昨日上午9时30分,呼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鹤,市政府副市长云公和,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市公安局局长颜炳强一行人来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慰问在抓捕逃犯过程中受伤的民警郭延军。

21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在抓捕逃犯时受伤的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民警郭延军,在谈及遇害狱警兰建国及其家庭情况时,郭延军难掩内心的凝重。“自从我们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接到上级通知说第二监狱4名逃犯杀害一名狱警后越狱的消息,特别是得知4逃犯在和林格尔县舍必崖村落出现后,我们就加强了搜捕力度,大家都想尽早将逃犯抓回来。”郭延军说,他为兰警官遭遇的不幸感到惋惜。 (内蒙古晨报供稿)

劫持出租车一刻

“我是警察正抓坏人”

据知情人透露,当天4名逃犯从监狱跑出来以后,正好撞上徐某某亲戚3人租车来探监,这时穿警服的李洪斌一步窜到出租车前,对司机说“我是警察,正在抓坏人,你的车被征用了。”然后不由分说,将司机拉下了车,接着其他3人一股脑挤到了出租车车后,其他2人慌忙下车,而没来得及下车的梅林(化名)便被4人开车带走,出租车启动后,一人便用刀架在了梅林的脖子上,然后其他人便从梅林的包内翻出700元左右,当车行驶到南二环路北紫薇汽车城附近时,4人以为出租车没有燃气,便丢下出租车和梅林。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4人不停地催促司机说家里有病人让司机快点开,并拿出100元给司机,14时50分左右,他们来到了大黑河桥桥头附近,才让司机停车。(内蒙古晨报供稿)

逃犯均身负重案

据《长江日报》报道,“10·17”袭警越狱4逃犯被击毙或生擒后,他们的前科为人关注。记者经过一番打探,了解到这4个“80后”的入狱原因。

高博

被击毙的高博于1982年生于河北省玉田县,2003年在内蒙古包头市口口香饭店当服务员期间,与他人发生口角,发展到厮打、持械打斗,最终致人死亡。2004年2月23日,包头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随后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判处其死缓,并于同年6月17日送往呼和浩特第二监狱。

乔海强

警方围追时企图自杀的乔海强出生于1981年,是4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其为内蒙古临河县人,2004年在家乡抢劫案发后,逃至呼和浩特,后连续多次抢劫出租车,同年6月因涉嫌抢劫被呼市公交公安分局刑事拘留,7月14日被呼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随即被呼市中级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同年12月15日入狱。

李洪斌

今年21岁的李洪斌是辽宁省阜新市人,曾在位于呼市北垣街的浪中浪洗浴城当服务员。2005年12月和2006年2月,伙同他人抢劫,并在抢劫过程中致被害人一死一重伤。因作案时未满18岁,呼市中院后从轻判处其无期徒刑。2007年2月8日,李被投送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服刑。

董佳继

出生于1982年的董佳继是内蒙古商都县人,他曾是一个盗窃团伙的“老大”,1999年因犯盗窃罪被山西省大同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他又先后在大同、凉城、集宁盗窃20起,抢劫3起,涉案金额约35万元。2003年12月20日,乌兰察布盟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翌年5月8日,董佳继被投送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关押。

10·17   越狱   逃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