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新兴煤矿通风有隐患 周边矿无序开采所致
2009年11月27日 0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根据国务院黑龙江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提供的初步调查结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日前指出,新兴煤矿周边小煤矿的无序开采,影响新兴煤矿通风系统布局,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吴吟介绍,目前全国绝大部分矿井都是采用抽出式通风,而新兴煤矿的通风系统是压入式的,这在全国是很少见的。

据介绍,90年代,新兴煤矿曾试图改变通风方式,但其周边小煤矿比较多,井下已经与新兴矿贯通,有害气体进入到大矿里。不得已,新兴矿又把抽出式通风改回压入式通风。通风系统布局的不合理造成了“风流逆向,突出的大量瓦斯进入二水平进回风大巷,遇火发生瓦斯爆炸。”

吴吟表示,小矿不规则的开采,对大矿的安全系统造成一定影响。

据了解,09年黑龙江省将关闭小煤矿120处。其中鸡西市31处,鹤岗市15处,双鸭山市25处,七台河市35处,牡丹江市10处,黑河市4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