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已确认106人遇难
2009年11月25日 09: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截至25日8时50分,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爆炸事故已确认106人遇难。

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作业面距离地面约500米深的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瓦斯爆炸,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528名。经全力救援,有420人升井。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1日紧急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国务院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会议23日在鹤岗召开,宣布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部署事故调查相关工作。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调查组会议上指出,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24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式进入新兴煤矿,对事故发生原因展开调查。此次下井,调查组对井下展开拉网式排查,以求寻找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据参与调查的专家介绍,经初步调查,他们发现事故发生前新兴煤矿存在多处漏洞。

随着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爆炸事故救援工作接近尾声,矿难善后工作已逐渐展开,截至24日,已有18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签署了赔偿协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