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简介
2009年11月21日 12: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今日凌晨2时30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中央电视台21日12时报道,目前事故已有15人遇难,还有114人被困井下。

据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鹤岗分公司是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由鹤岗矿务局改制注册的国有独资企业,是520家国有重点企业之一。现有职工88320人,技术人员1390人,总资产65.1亿元,年产商品煤1200万吨。

鹤岗矿区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的鹤岗市。煤田范围南起峻德,北抵梧桐河,南北走向42公里,东西走向6公里,面积252平方公里。煤炭资源丰富,储量30亿吨。工业储量22.65亿吨,可采储量11亿吨。自1917年开发到2000年末,共生产原煤5.07亿吨。煤田储存条件良好,煤系地层厚达800至1200米,含煤36层,其中大于3.5米的厚煤层占75.5%。煤种有弱粘结煤、气煤、焦煤,其中气煤层占86.8%。煤质低硫、低磷,挥发度高,发热量达4430-6590大卡。

鹤岗矿区已有84年开采历史,经历了旧中国官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等几个时期。现在的年产量等于解放前28年产量的总和。

目前,鹤岗矿区有新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立井新一竖井,有东北第一大井工矿年设计能力为360万吨的兴安竖井,有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大型竖井年产近300万吨的南山竖井和年能力150万吨的峻德竖井,有首批跨入全国现代化矿井行列的富力皮带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