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胜利那一天
凤凰资讯

日本密苏里战舰投降回顾1945年9月2日

1945年9月2日上午9时,日本投降仪式在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举行。日本新任外相重光葵代表日本天皇和政府,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代表帝国大本营在投降书上签字。至此,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法西斯轴心国的失败和反法西斯同盟国的胜利而告终。

01 / 08

密苏里号上参与受降仪式的各国代表,包括中方代表徐永昌将军。

02 / 08

日方代表登上密苏里号,前排分别是外相重光葵与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第二排左起:日军陆军部军务局军务课长、陆军少将永井八津次,冈崎胜男,外务省终战连络事务局长;富冈定俊,军令部第一部长;加濑俊一,外务省秘书官;宫崎周一,参谋本部第一部长,陆军中将;第三排左起:横山一郎,海军少将;太田三郎,外务省终战连络部长;柴胜男,海军大佐;杉田一次,陆军大佐。

03 / 08

日本外相重光葵首先在投降书上签字。

04 / 08

梅津美治郎在投降书上签字。

05 / 08

9时8分,麦克阿瑟以盟国最高司令官的身份签字,接受日本投降。

06 / 08

中国代表徐永昌将军签字。美、英、苏、澳、加、法、荷、新西兰等国代表也依次签了字。

07 / 08

受降仪式后,美军千架飞机盘旋庆祝。

08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