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期急诊病人急增 主要是感冒发烧消化不良
2009年10月10日 01:53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长假8天,到医院看急诊人数比非假日有两至五成不等增加。昨天,记者从广东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等了解到,老年、儿童患者成为假日急诊“主力军”,主要是感冒、发烧、消化不良等问题。

据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介绍,长假期间,看急诊患者人数比节前增加两三成,而到假期后两天,急诊患者人数直线上升,几乎翻倍。例如:中山一院最多一天超800人次,其中儿科占三成,主要是感冒、发烧,与生活不规律、过度出游有关。

而省中医院大德路院区急诊科主任丁邦晗主任说,到该院看急诊的高血压、胸闷患者较多,大多数是老年人。原因是,很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国庆期间因为出去旅游,为了赶行程,比较疲劳,而且打破了平时吃药的规律,“忘记吃药了,或者想起了才吃”。

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黄护士长则表示,今年长假急诊病人略有增加,截至昨日下午5时,当天看急诊已超500人,主要是感冒、发热、消化不良问题,不少是20岁~30岁的青年。中秋后早晚温差加大,“老人比较注重及时加衣,青年人则不太在意,容易着凉”。

中山大学附属胃肠肛门医院消化科的李初俊副主任医师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市民过节暴饮暴食现象倒是少了,但因为旅游,过于疲劳导致的胃肠问题较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小珍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