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需求增速 新疆用人单位招聘薪酬上涨10%
2010年03月09日 10:36新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7日,自治区举办了一场“三八”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供需“两相旺”和“两相望”情景的同时出现。由于是“女性专场”招聘会,200余家用人单位所提供的5000多岗位当中,有3000多个岗位是为女性专设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队伍中不少人边走边看,看到符合自己条件的岗位,就仔细向用人单位询问工资待遇等问题,并未急于填写相关求职人员登记表。相反,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却非常热情,纷纷主动招徕求职者,其中许多用人单位表示,求职者如感兴趣的话,可先填求职人员登记表,单位重视的是能力,别的条件好商量。

据自治区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不少用人单位是冲着“女性专场”来的。200余家用人单位有75家来自女性单位,如化妆品经营公司、日用品公司等。在提供的3000多个女性岗位中,酒店、餐饮、商超服务人员岗位居多,其次是营业员、导购、文秘、财务等岗位。不过,女性求职人员的岗位需求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恰恰相反。她们最热衷的是文秘、财务等岗位,而对酒店、商超等服务岗位不感兴趣。

据悉,进入3月份,自治区人才市场招聘会周周都很“火爆”,全区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量增速很快。为了顺利招聘到员工,用人单位纷纷提高了薪酬,涨幅大多都在10%至20%之间。(记者张昕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昕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