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打黑书记王立军致信感谢网友(组图)
2010年02月01日 18:5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立军获评感言

王立军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赵艳红) “2009人民网年度责任公民”日前在京揭晓,在75万余名网友的支持下,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打黑“狠角色”王立军以第一名的票数当选“十大责任公民”。今日,王立军特地给人民网发来了获奖感言。

王立军说:“诚谢人民网,让我再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民众心声和社会责任,把社会的鞭策和鼓励视作民众的殷殷期盼。我本人长期身处打击犯罪的锋线,无数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演绎着“爱恨生死”。从血雨腥风中一路走来,是幸存的普通一警。面对一个个倒下的战友、无辜的受害者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唤,我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尽管困惑颇多并时时与危险相伴,但选择的是无悔的社会职业,就要做到对法律和民众的无悔忠诚。”

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打黑“狠角色”

1959年12月出生,现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1991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99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民警”,1995年2月被公安部、人事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

在重庆此轮打黑行动中,王立军的强力整肃赢得一片喝彩,10万网民在天涯社区为其“盖楼”,要申报其为感动重庆人物。

随着重庆“打黑”的不断深入,50岁的王立军成了媒体竞逐的对象,数十家媒体齐聚山城,各种报道连篇累牍,但王未直面过任何一家媒体。“王立军现在越来越低调了。”一位警方人士向记者说,“即使是汇报工作,他都尽量不再亲自出面,而是由政法委领导与分管副市长汇报。王立军说过一句话:荣誉是团队的,痛苦是自己的。‘打黑’涉及方方面面的矛盾与斗争,他要自己一人来承受。”

狠角色   锋线   盖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立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