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有些人埋怨我们“打黑”自己不干事(图)
2010年01月18日 07:33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领导与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合影

薄熙来和青年学生交流:最快乐的事是把重庆建设好

打黑除恶一定要进行到底

重庆人不能忘了“红梅赞”

16日上午,雨后初晴,重庆大学A区主楼101会议室气氛热烈,市委书记薄熙来、代市长黄奇帆等市领导坐在同学们中间,与来自全市27所高校的近300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森林重庆

关于碳排放,重庆做得很模范,我们一年种了10年的树,今后10年恐怕要种100年的树

重庆大学赵旭文绉绉地问:“哥本哈根会议未能达成实质协议,因为经济发展与温室气体减排存在矛盾,但世界进入低碳时代,中国已提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会不会影响重庆未来发展?”

薄熙来直截了当地说:“讲到碳排放,咱重庆做得很模范,因为我们一年种了10年的树,今后10年恐怕要种100年的树!”

薄熙来说,咱重庆人守着长江母亲河,就是要好好尽孝心,在沿江多种树,保持水土,建成名副其实的“森林重庆”。

打黑除恶

有些人埋怨我们“打黑”,自己不干事,对人民群众拥护的事,又酸溜溜地说三道四

西南政法大学三年级的姚一博抢到了发言权:“平安重庆是根本,我们希望打黑除恶一定要坚持下去!”

薄熙来问大家:“打黑除恶你们赞成不赞成?”

全场300多位同学声音响亮有力:赞成!

薄熙来说,一个地方的发展必须有正气。“打黑除恶”就是树正气,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如果一个地方路霸、肉霸、车霸、矿霸……猖獗,那老百姓还怎么过日子?他们大多数都是小家小户,居家过日子不容易,如果再遇到这样那样的干扰,老百姓的生活就会更困难。我们党和政府必须主持公道,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安全的、有保障的生活环境。有些人埋怨我们“打黑”,其实做任何事情,总会有一些人品头论足、七嘴八舌,总会有《愚公移山》中“智叟”式的人物,自己不干事,对人民群众拥护的事,又酸溜溜地说三道四,东拉西扯。如果有道理,我们就听,如果是歪道理,我们就不能听。党和政府必须头脑清醒,坚定不移地把打黑除恶进行到底。

红色文化

重庆人不能丢了红岩精神,不能忘了“红梅赞”

四川外语学院三年级学生付予说,大家都喜欢“唱读讲传”,我们用8个语种诵读《共产党宣言》。相对于单纯的说教,诵读红色经典,生动活泼,更能激发我们立大志,为国家民族兴旺担当责任。学生们还强烈希望市委、市政府把红色经典文化活动坚持下去,用制度化的形式发扬光大。

薄熙来又问大家:“唱红歌,读经典,大家喜不喜欢?”

全场齐声响应:喜欢!

薄熙来说,红色文化,说到底,就是共产党人一直坚持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有的人附庸“风雅”,觉得自己比较“洋气”,比较“时髦”,对革命文化嗤之以鼻。我们搞“唱读讲传”,他却在旁边评头品足,不屑一顾,有的还说我们在“搞运动”,是“左的一套”……

重庆是一个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不能忘记了英雄城市的光荣传统。我们小时候读《红岩》,就被感动得落泪。重庆人尤其不能丢了红岩精神,不能忘了“红梅赞”。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