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去年打掉黑恶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
2010年01月16日 11:54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邱竹)“我市打黑行动全年摧毁了14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一大批黑恶团伙。”在昨日举行的全市公安工作会上,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介绍了去年我市打黑除恶行动战果。会上还确定了今年公安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等。

破获刑案首次突破8万起

去年,我市公安机关破案打击量创历史新高,破获刑事案件首次突破8万起大关;命案破案率达94.8%,破命案积案超过前5年总和。

在去年开展的打黑除恶行动中,全年摧毁14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一大批黑恶团伙,上百名团伙头目无一漏网,涉案人员被绳之以法,打掉黑社会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力度最大、战果最丰、影响最广的专项斗争。

市公安局披露,14个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包括陈明亮黑恶势力团伙,龚刚模、陈坤志黑恶势力团伙,岳村黑恶势力团伙,黎强黑恶势力团伙,岳宁黑恶势力团伙,王天伦黑恶势力团伙,王兴强黑恶势力团伙,马当黑恶势力团伙等。

严惩文强等涉黑护黑干部

重庆警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惩包括文强、彭长健、黄代强、陈涛、赵利明等一批涉黑护黑等违法违纪领导干部和民警,并严格按照“十条禁令”和行政问责制的规定,对发生重大事故单位的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重塑了形象,重振了警风。

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据介绍,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严打,强化破案打击,力争现行命案破案率保持在90%以上,保证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占全部刑事案件比重同比下降。

在打黑除恶上,将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防止死灰复燃;加大对抢劫、抢夺、扒窃、诈骗、入室盗窃等犯罪的打击力度,适时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力争抓获上网逃犯9000名

今年进一步完善跨区域集约破案追逃长效机制,继续对未破积案特别是未破命案开展强力攻坚,力争抓获上网逃犯9000名以上。还将深入开展禁毒斗争,严打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突出的治安乱点,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地区和易于藏污纳垢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经常性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今年警方还将以开展“亲民爱民大行动”活动为契机,通过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解决市民实际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